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地学系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3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地学系分工会举办了以“笑魇如花,芳华自在”为主题的永生花丙烯画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乐工坊的老师介绍了画面的构图、花种的选择、色彩的搭配等永生花丙烯画的制作步骤。永生花是鲜花经脱水、脱色、烘干、染色后加工而成,可长时间保存,其色泽、形状、手感几乎与鲜花无异。

制作过程

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地学系女教职工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将相同的材料进行不同的构图,搭配富有层次的设计,制作成了一幅幅具有创意的作品。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给紧张的工作增加了艺术乐趣,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沟通,让大家在细碎的时光研磨中也能品味生活的明媚与浪漫。希望地学系的女教职工在未来的生活里更加自信,更有魅力,让每一份精致点缀生活。


供稿:付美娟

图片:王佳音

审核:张强

上一篇: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点点萤火,汇聚星河 ——清华大学地学系抗疫突击队工作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