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7月8日,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联系指导组成员钱浩君出席,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罗勇主持。

集中学习现场

系党总支委员、副系主任张强以“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为主题作重点发言。张强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张强表示,清华复建的地学学科是以研究全球变化为目的发展起来的多学科交叉新兴学科,涵盖了地球系统模式、全球变化经济学等研究领域,在应对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卡脖子技术攻关中,肩负着培养交叉型人才、做出创新性成果的使命任务。地学系教师要身体力行响应习总书记对清华大学教师的殷切寄语,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国家培养高水平人才。

系党总支委员、研工组组长卢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主旨,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论述的重大意义。卢麾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在新形势下要地学系要积极创新宣传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卢麾还结合近期参与的国际河流研究工作,以美国主导的湄公河水危机炒作与我国的应对为例,深入解读了科研服务于国家需求的重要意义。

会上,钱浩君与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一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科教兴国》和《在挑战面前》章节。罗勇,系党总支副书记、副系主任武海平,系党总支委员黄小猛分别作学习感悟分享和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文字/图片:陈亚微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卢麾课题组发文预估湄公河流域及周边区域未来干旱情形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学生踊跃参加建党100周年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