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为推动我国地球系统模式与高性能计算的学科交叉和合作研究,培养面向地球系统模式发展的青年人才,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与浪潮集团联合设立“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基金”。现将2022年度“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奖项设

“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每年奖励不超过5名获奖人,向每位获奖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人民币2万元。

二、

“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的奖励对象为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公民:

1、近五年在地球系统模式发展领域具有原创性科技成果,包括但不限于系统、软件、算法和数据;或发表了具有开拓性思想的论文和论著,引起国内外反响和关注;

2、以上成果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

3、年龄在40岁(含)以下。

三、推荐途径

“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采取专家推荐的方式。推荐专家包括: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2、重点高等院校校长、重点科研院所院(所)长、国家和部委重点实验室主任;

3、国家重大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等。

每位推荐人仅限推荐一名候选人。

四、推荐材料

提交一份含有推荐人签名和单位公章的《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推荐书》电子版扫描件及其他证明材料附件,发送至:

pyiran@tsinghua.edu.cn(彭怡然)

haoran888@mail.tsinghua.edu.cn(郝然)

五、评审程序

1、推荐时间:2022年11月20日-2022年12月20日

2、资格审查:2022年12月21日-2022年12月25日

3、专家评审: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16日

4、结果公示:2023年2月6日-2023年2月12日

5、发奖仪式:2023年3月或4月

六、基金管理

(1)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

(2)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

(3)浪潮集团

(4)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七、评审

主任:

王 斌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副主任:

刘 军 浪潮信息高级副总裁,浪潮高性能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产品线总经理

黄小猛 清华大学教授,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委员:

丁一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

郭华东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

钱德沛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戴永久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

宋君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

贺克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乔方利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

杨广文 清华大学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

罗 勇 清华大学教授

秘书长:

彭怡然 清华大学副教授

秘书:

郝然 清华大学

赫洁 浪潮集团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白玉琪教授赴加纳参加地球观测组织年会

下一篇: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开放基金 课题申请指南(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