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6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共有7名清华大学地学系同学参与了建党100周年专项活动,他们用努力和汗水出色地完成任务为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

他们对此次活动会有怎样的感想和感悟,一起来听听吧!

胡子瞻


党的百年华诞,一次典礼,终身难忘!非常荣幸自己能在现场参加党的100周年庆祝大会。 集合队伍凌晨从校园出发,非常辛苦,但当大家听到“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响起时,每个人都拿出了百分之百的精神,感受这一神圣、伟大的时刻。当战机从天安门广场上驶过,全场爆发出响彻广场的欢呼声,我也为生逢盛世、国家强盛而感到由衷地自豪和激动。在聆听庆祝大会中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时,每每听到激荡人心的语句,全场即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呐喊。总书记首先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百年目标的伟大成功,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随后总书记回顾了1840年以来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发展建设的伟大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指出一百年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初衷和最终主题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回望百年党史,为未来的发展规划了新的方向。这其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党立足人民、不懈奋斗、独立自主和自信自强的伟大精神。面对未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和挑战,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最后,总书记提到,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定当以此为理想目标,牢记总书记嘱托和寄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江锐捷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时间,中国共产党让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东方,让中国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 百年辉煌历史是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在党的领导下用血肉筑成的,跟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一百年的壮阔征程,让人热泪盈眶。

风华正茂,山高水长。新百年征途上,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我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我为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马瀚辰



我非常有幸能够参与到建党100周年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并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庄严宣布我们成功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是我们全党全国一次振奋人心的阶段性成果。总书记继续回顾了党的100年来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回望了无数为中国的发展和强大而无私奉献的爱国志士。在以史为鉴的基础上展望未来,习总书记强调了坚持党的领导的必要性和正确性并鼓舞大家继续奋斗,为完成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在现场聆听的同时也感受到身边无数同志们振奋的信心,奋发的斗志,以及无畏于任何阻碍中国和平发展的决心。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和教诲,努力奋斗,以史为鉴,与所有新时代的同志们努力为开创新中国的未来而奋斗。


夏雯雯

71日,我在天安门前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非常荣幸能在现场感受到庆祝大会的热烈氛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激动,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庆祝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一方面,作为一名服务于大会观众的志愿者,我为自己做好了一颗螺丝钉的工作感到无比自豪。另一方面,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为自己能在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到无比兴奋。

面向全国人民,面向全世界友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回想百年栉风沐雨,党带领人民走上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自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遭受到空前的劫难,为了挽救中华民族,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为找到一条救中国的科学道路苦苦求索,但均以失败告终。直到十月革命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的伟大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国的前进方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党的光辉历史印证了我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正确性和必然性,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中吸取经验,汲取力量,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生逢盛世,必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国家需要为奋斗目标,更加努力投身科研。

百年共产党,芳华正青春。中国人民将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岳思妤

 

岳思妤(后排右三)。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献词团的一名成员。经过五百多个小时的艰苦训练,在当天与大家一起呈现出了中国当代青少年的风采,表达了对党深深的情感。在现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激动,走过百年,在党的指引下,我们经历了苦难,也迎来了如今的盛世。献词中有一句话令我感受颇深。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美丽中国展开画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地学学子,应始终牢记使命,用专业知识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张语桐

张语桐(右一)。

能够作为清华大学学生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十分振奋也倍感荣幸。当《新的天地》歌声响起之时,现场的欢呼雀跃,不由生起一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在过去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正是以这样的气概,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才书写出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与民族复兴伟业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任浙豪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出五个庄严宣告,尤其是第一次庄严宣告我们在党和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从第一个庄严宣告开始,我跟随着总书记的发言,回顾了党史中党员和人民群众热血、英勇的事迹,党和国家艰辛、曲折的发展。当一个个伟大的领导人姓名回响在天安门上空时,广场上迎着风雨的我再也难以抑制眼眶中的泪水——再苦再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未变!再艰险再曲折,党和国家的发展始终坚强向上!当我亲眼看到总书记挥舞右手喊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那一刻,想到自己少年时在课本里写着的目标,当中华民族期盼的减贫梦真正实现的那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和骄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信心前所未有地高涨。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九个必须中,我对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有深刻感触。新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聚光灯下,在国际形势上的角色更需要从被动跟随追赶,转换为主动带动引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在各自领域发出中国声音。面对不利的国际局势迎难而上,直面刁难问题,主动参与到国际事务中。无论在科技领域还是其他领域,都应发挥主人翁精神,努力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

上一篇: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李伟课题组发文揭示火灾对非洲森林边缘退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