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为开展党史教育,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6月6日,地学系党总支和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北京汽车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陈列着抗日战争期间大量的实物、书信、照片等资料,清晰展现了中国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坚定意志。通过参观学习,教职工感受到了在那个危难的时刻,中华民族一致对外的“团结”精神,深刻体会到取得抗战胜利的不易。大家反思历史,心中充满了崇高与悲壮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当我们现今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必须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提升国家综合实力,才能立足于世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将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随后,教职工参观了卢沟桥。

下午,教职工探访了北京汽车博物馆。博物馆内展示了从古代的指南车、蒸汽机车到世界公认的第一辆奔驰一号汽车等汽车展品。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世界汽车工业的百年发展历史,以及中国汽车工业从起步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馆内设有互动体验项目,大家在参观的同时,切身感受到科技与文化的魅力。

参观学习现场及合影

供稿:刘晓婷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中国碳中和与清洁空气协同路径”学术交流

下一篇:积极参与,奋勇拼搏——地学系分工会参加清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