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4月15日,地学系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教育专题会议。会议邀请校纪委副书记李志华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主题作报告。地学系党总支书记罗勇主持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系党总支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志华同志指出,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以来,一代又一代清华人秉承“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在投身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过程中,长期以来形成了“干事业、做学问”、“不怕事、敢担当”和“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等好作风、好传统。正是依靠这些优良作风和传统,学校主动承担国家关于高校的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并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各项举措,有力推动了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

会议现场


李志华同志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上关于“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指示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肩负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使命,院系要高度重视维护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校园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李志华同志结合“违规报销和代发”等典型警示案例,逐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学校相关要求,并就“院系如何落实开展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教育专题会议的开展,地学系党总支班子和各教职工党员进一步深刻汲取有关案件教训,深化了以案促改的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取得了实际成效。罗勇表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对于院系教职工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至关重要,青年党员面临着未来要承担更多重要工作,因此要将纪律教育做在前面,让警钟长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陈亚微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全球逐日无缝数据立方体与智慧遥感制图 iMap World 1.0”分享

下一篇:锚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高校打响绿色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