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6月12日,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健康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宫鹏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地球健康”分论坛,本场分论坛旨在探讨以全方位行之有效的政策来保护地球健康,进而保护人类健康。

宫鹏教授在会上发言

宫鹏以《人人都要保护地球健康》为题,从清华校园只见花朵不见蜜蜂谈起,让大家思考一个没有蜜蜂的世界;从地球母亲给我们的自然四季:春季的野菜充饥和秋季的梨水化咳,到动物迁徙,再到中国的水污染、伦敦和洛杉矶的空气污染所带来的健康危害,到全球生物多样性减少及土地退化的问题;从政府-企业-个人全方位参与保护地球健康,并通过列举 “WalMart Gigaton碳减排计划”和中国的城市化对远离自然的影响,提出企业和个人都需要努力改变习惯为保护地球健康做努力。宫鹏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使用定量手段,实现数据共享、知识共享,避免发展中国家重蹈发达国家覆辙。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于2019年6月10-12日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是健康领域的政商学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综合性平台。大会融合了“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并搭建了中国国内首个政商对话、产学结合的大健康领域顶层对话平台,将加快推动大健康领域政策落地,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协力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健康中国”2030目标早日实现。

论坛现场照片

上一篇:宫鹏教授和蔡闻佳副教授受邀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国际论坛”

下一篇:环境部东盟国际合作环境评价中心副主任周国梅一行到访地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