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大气水汽输送、水文气象极端事件与水资源可持续性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9日(周五)14:00-15:0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

主 讲 人:陆萌茜/副教授

报告时间 2024年3月29日(周五)14:00-15:0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
主 讲 人 陆萌茜/副教授


了解大气中水汽输送机制对于预测水文气象极端事件和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强水汽输送(如大气河)以及水汽网络均与多种东南中国地区极端天气息息相关。本次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讨论东亚地区水汽传输特征,东亚大气河算法开发及数据库建立及其相关水文气象极端事件可预测性;区域到全球的水汽网络特征,及其次季节到季节变异特征;水汽传输与季风次季节特征的年际变异性的关联。进而讨论,如何通过使用多源大数据,揭示复杂气候-天气-水资源关系中的模式和现象,深入了解地球系统。

陆萌茜,2014年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香港分会主席(2024.9履职), “气候,天气与水资源研讨年会”创办人,香港气候适应与应对大会核心技术组织委员会成员。陆萌茜教授主要从事气象水文科学与人工智能分析结合研究,已发表SCI学术论文37篇,其中7篇被选为期刊精选文章、美国地球物理协会研究亮点或者主流周刊报道。2023年陆萌茜教授作为女性发明家获得亚洲国际创新发明金奖。

腾讯会议:185-621-662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45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