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极地大数据与智能探测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7日(周一)13:30-15:05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 S818

主 讲 人:程晓

报告时间 2022年11月7日(周一)13:30-15:05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 S818
主 讲 人 程晓

报告题目:极地大数据与智能探测

主讲人: 程晓,中山大学

时间: 2022年11月7日(周一)13:30-15:05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 S818

讲座简介:极地是地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正在发生着快速变化,本报告介绍基于卫星遥感观测大数据的极地冰盖、冰架、海冰和冰山监测研究的最新进展,对未来极地天空基遥感发展提出展望。

主讲人简介:程晓,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极地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2019),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极地海洋与气候变化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先后4次参加中国南极科学考察,10余次进入北极地区开展考察,牵头完成南极冰盖最高点我国“昆仑站”的选址测绘工作、牵头推动我国“极鹰”系列极地遥感无人机快速发展和体系构建、成功推动我国首颗极地观测小卫星-冰路卫星(BNU-1)的研制与成功发射应用。现任科技部“十四五”深海和极地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总体组专家、教育部科技委委员、国家极地科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94期:全球碳同化系统的开发和应用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9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