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

报告时间:2022年9月30日(周五)14:00 – 15:00

报告地点:形式:腾讯会议

主 讲 人:吴锦

报告时间 2022年9月30日(周五)14:00 – 15:00 报告地点 形式:腾讯会议
主 讲 人 吴锦

报告题目: 基于新一代卫星遥感的热带森林光合过程研究

主讲人:吴锦,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

时间:2022年9月30日(周五)14:00 – 15:00

清华大学地学系官方微博直播 腾讯会议(ID:678-741-047)

讲座简介:

了解热带雨林的光合作用对预测全球气候具有重大意义。人们通常认为热带雨林的生理参数是恒定的,但其实际上存在着明显的季节性变化。而目前热带雨林地区缺乏精确的地面观测数据,现有模型对该问题的刻画也并不清晰。

本报告以热带森林光合作用为主线,提出利用高时空分辨率 Planet Scope 卫星监测热带地区跨尺度叶片物候变化,为揭示热带雨林光合作用的机理过程、理解多尺度(叶片、冠层到景观)的生态学过程提供了一种新的有前景的研究方法。

个人简介:

吴锦,现为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助理教授。200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5年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博士学位,2016-2018年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植物生理生态学和生态系统生态学,擅长用跨学科的方法(野外观测-遥感-过程模型)理解多个尺度(从叶片,冠层到景观)的生理生态过程。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Global Change Biology等科学期刊上。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88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8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