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COVID-19期间气溶胶减排的环境和气候影响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4日(周二) 14:00-16:00

报告地点:线上

主 讲 人:杨洋 教授

报告时间 2022年5月24日(周二) 14:00-16:00 报告地点 线上
主 讲 人 杨洋 教授

报告题目:COVID-19期间气溶胶减排的环境和气候影响

主讲人:杨洋 教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 2022年5月24日(周二)14:00—16:00

清华大学地学系官方微博直播 腾讯会议(ID:388 657 639)

讲座简介:

新冠肺炎疫情于2020年在全球大范围传播,给全球经济和人类健康造成了巨大冲击。为了有效地防止疫情扩散,许多国家采取了“封城”、社区封闭管理、隔离、限制户外活动等一系列的防控措施。随着疫情的发展,全球社会经济活动大幅度减少,大气气溶胶的排放量显著降低。本报告将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例,探讨减排背景下的大气气溶胶污染来源、因疫情减排的全球气候响应,以及减排对中国2020“超级暴力梅”和美国大规模野火事件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杨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江苏省杰青,江苏特聘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曾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和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从事博士后和研究员工作,担任Earth Scientist。主要从事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交叉领域的模式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两篇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项目。曾获得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

  • 附件【海报.jpg】已下载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86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84期:复杂地表多圈层地气相互作用过程与气候效应研究:从青藏高原到第三极和泛第三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