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3日(周一)13:30-15:0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何深静 教授

报告时间 2021年12月13日(周一)13:30-15:0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 何深静 教授

讲座简介:

公共卫生与地理学使用不同的研究方法和路径探讨医疗服务不平等,并因学科差异而导致了显著的研究空白。香港大学SIEW LabSocial Infrastructure for Equity and Wellbeing Lab,促进公平与福祉的社会基础设施实验室)致力于整合公共卫生与地理学的理论视角和分析优势,探索理解中国医疗服务不平等的多维度与多尺度特征的综合研究途径。本次交流将介绍SIEW Lab开展的三个相关研究:1. 中国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多尺度特征与形成机制;2. 跨城市异地就医及其对医疗公平与效率的影响;3. 中国医生与床位资源分布的差异性及其影响因素。这三个研究展示了以地理视角深入理解医疗系统复杂性的一种综合途径,并提出了进一步打破公共卫生与地理学学科分割的几种可能方法路径。

主讲人简介

 

 




何深静,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设计系教授、系主任,促进公平与福祉的社会基础设施实验室 (Social Infrastructure for Equity and Wellbeing Lab)主任。她于2021年当选为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先后担任亚太住房研究网络(APNHR)主席、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中国组主席、国际区域研究协会(RSA)中国分会副理事长、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城市地理委员会指导委员、中国城市研究网络(UCRN)指导委员、国际中国城市规划学会(IACP)指导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工作。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地理科技奖。她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城市更新、城市治理、低收入住房、城乡移民、城乡融合、健康城市等方向。已发表中英文论文130余篇,英文专著、编著5本。根据Web of Science ESI指数,她于2016-2021连续六年被列为顶尖百分之一学者 (Top 1% scholars) ,并于 2015-2020连续六年被Elsevier出版集团评为高被引中国学者(社会科学类)。她自2012年起担任国际知名期刊Urban Studies编辑、曾任Journal of Rural Studies副主编。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74期:气溶胶与云的遥感观测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372期:Health in Urban Development – Whose Health and 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