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A Full Stokes Modelfor Ice Sheet simulation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22日(周三)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会议室

主 讲 人:冷伟 博士 中科院数学院

报告时间 2017年11月22日(周三)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 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会议室
主 讲 人 冷伟 博士 中科院数学院

讲座简介

本次报告将介绍自主开发的冰盖模拟的三维Full Stokes 模式,该模式是在并行自适应有限元平台PHG平台上开发的。针对Full Stokes模型的求解困难、计算量大等问题,我们发展了高效的预条件子求解线性方程组,设计了Picard-Newton混合迭代法求解非线性问题,采用了特别的数值格式以保证局部质量守恒。报告还将介绍我们在EISMINT-II测试中,使用不同冰盖模型模拟结果的比较。

主讲人简介

冷伟,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博士。2013年起在中科院数学院工作,主要从事不可压流体模拟、波动方程求解等方面的研究。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南开罗莱纳大学访问期间,参与了冰盖模式FELIX-S的开发。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226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1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