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咸海危机和亚洲中部环境变迁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7日(周四)上午14:30-16:3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杨恕 教授 兰州大学

报告时间 2017年12月7日(周四)上午14:30-16:3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
主 讲 人 杨恕 教授 兰州大学

讲座简介

以咸海为例,概要介绍上世纪中叶以来亚洲中部自然环境(主要是与地表水相关的环境)变化,并对比中亚和我国西北的情况。说明经济开发对环境的巨大破坏作用,并指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尊重自然规律,干旱地区生态环境极易破坏,但难以恢复,“人定胜天”是错误的。

主讲人简介

杨恕,1947年9月生,河北省清河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8月至1991年10月在驻苏联大使馆工作,1997年7月任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2001年12月至2007年9月任兰州大学副校长,1996年以来任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亚、反分裂、反恐、地缘政治、国际关系理论。已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专(译)著10部;主持国家及部委项目20多项。任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常务理事,教育部上海合作组织教育专家等。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229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2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