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7年3月16日,本学期第一期的Drink Hour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927如期举行。给大家分享经验的孙晶茹师姐是13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台风和海洋相互作用。2015-2016年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加拿大交流学习,已发表SCI两篇,曾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获得IWMO国际海洋会议Outstanding Young Scientist Award。

首先孙晶茹师姐介绍了申请条件:国家留学基金委主要适用于硕士申请出国读博和博士联合培养的情况。对于申请前需要做好的准备,师姐非常细心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比如提前和自己导师沟通好,语言要求要达到等。对于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权衡申请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利弊,如两年时间回国服务期,短期交流同学还要注意再次申请受到限制的问题。师姐接着就大家关心的资助经费,申请通过率,院系名额分配等问题也都一一详尽作了解答。之后师姐详细介绍了申请资助的手续和时间节点,如通过申请后最晚派出时间为次年3月。师姐提醒,虽然申请手续较为繁琐,但一定要做好,千万不能在申请材料中出现错别字等低级错误,注重细节。最后师姐鼓励大家申请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导师,并且要提前规划好自己在交流期间的研究构想,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增大获得资助的通过率。

孙晶茹师姐热情地回答大家的问题

基金申请一直以来是大家十分关心的问题,且正值申请基金时间范围内,因而本次drink hour吸引了系里系外很多同学。师姐语言风趣幽默,活动气氛热烈,互动融洽,大家收获很大。

供稿:学术部

上一篇:本学期第一次“周五放映室”成功举办

下一篇:地学系与土木建管系举办春游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