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清华大学地学系关大博、刘竹、同丹、阳坤、张强入选本次“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其中,张强教授同时在两个领域中被评为高被引科学家。

2021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根据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进行评选,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学科以及跨学科领域中遴选科学家。遴选方法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InCites和ESI,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

全球共有6602位科学家入选,他们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的被引频次在同学科、同发表年份中高居前1%。中国内地上榜人数持续增长,入选科学家从去年的770人次(占比12.1%)上升到了今年的935人次(占比14.2%)。清华大学共入选58人次,居全球第八位,稳居国内高校第一位。入选的科学家共涉及9个ESI学科领域和1个跨学科领域,入选人员分别来自13个院系。

供稿:王佳音

审核:黄小猛

上一篇:重磅活动|地球系统科学系列论坛即将举行

下一篇:清华大学第三次斩获“戈登·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