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年4月19日,清华大学地学系地研18联合地研19党支部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927举行了求职经验分享会。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地研18、19支部近三十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化学系2017级博士生张帅、地学系2017级博士生夏杨、邱天培三位同学分享求职经验和感受。

https://img.xiumi.us/xmi/ua/1w7SY/i/c904c6088edd606cfb417ae26bf4973b-sz_719537.jpg

张帅分享求职经验

张帅毕业后拟前往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工作。根据自身经验,他介绍了秋季校园招聘的时间线以及如何及时获取有效信息的方法。结合央企秋季校园招聘的特点,他以自己签约的建行总行为例,介绍了金融行业就业岗位的优缺点,以及做出最终就业选择的依据。张帅还分享了解就业信息的途径、材料准备、网申、笔试和面试等内容。

https://img.xiumi.us/xmi/ua/1w7SY/i/e765ff22fdec81366475dee384c23b56-sz_160973.jpg

邱天培分享求职经验

邱天培毕业后拟前往北大附中工作。她详细介绍了国企、央企、中学等单位的面试流程,分享了面试的常见问题和应对技巧。夏杨毕业后拟前往上海气象局工作。围绕本人在气象局的求职过程,她详细介绍了气象局的官方招聘渠道(网站和公众号)、事业单位的秋季校园招聘时间线等内容。

https://img.xiumi.us/xmi/ua/1w7SY/i/da426faab8c5052557b7bf9f8354341a-sz_4580605.jpg?x-oss-process=style/xm

部分现场与会人员合影

在自由讨论答疑环节中,与会人员探讨交流了博士生期间实习,核心竞争力培养,以及选调考试准备,事业单位笔试和面试等话题。

图片/文字:地研18党支部

编辑:地研18党支部 王佳音

审核:俞乐 陈亚微 赵剑桥 张强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地研17、18党支部联合开展总书记两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下一篇:喜讯!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雷天扬入选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2022年度青年科学家暑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