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IIASA)发布了“2022年度暑期青年科学家项目”(简称YSSP)的录取通知,清华大学地学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雷天扬入选该项目,将于今年夏天赴奥地利维也纳,在IIASAEnergy, Climate, and EnvironmentECE)项目组进行约3个月的学习和研究。

邀请函截图

雷天扬

雷天扬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全球重点工业点源碳排放清单编制和未来减排路径分析。在导师关大博教授的指导下,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子刊One Earth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共同作者身份在Nature Sustainability Nature Human behaviourClimatic Change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四篇。

IIASA是一所成立于1972年的国际科研机构,旨在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利用系统分析和建模方法解决能源、水、食物、气候变化和人口增长等跨学科复杂问题。ECE项目组为IIASA的六个项目组之一,其主要研究方向是为可行的系统转型提供扎实可靠的科学路线图,同时满足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和气候变化减缓目标。今年,IIASAYSSP项目共收到来自全球的2016份申请书,其中有5名中国学生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将为其提供资助。

供稿:雷天扬

编辑:王佳音

审核:张强 关大博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地研18联合地研19党支部开展求职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一起向未来|清华地学人在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