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4月10日,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地学中心地研一三、一二党支部30余名党员来到了位于万安公墓的李大钊墓祭拜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过去,展望未来。同时我们也拜谒位于植物园的梁启超墓,追思温习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首先来到李大钊烈士墓园中。公墓中安葬着许多革命烈士、社会活动家、军政要人和科学家,一进入万安公墓,同学们就感受到一股凝重严肃的氛围。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李大钊烈士身上闪现着的心怀天下,服务国家和敢于牺牲的精神,而这些精神是每一名党员同志极需要深入领会和学习的。

在参观完李大钊“革命的一生”事迹展览后,同学们在其墓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并坚定了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奋斗终身的信念。

(图为参加活动的同志在李大钊雕像前合影)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植物园的梁启超墓。梁启超是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和文学家,是戊戌变法的领袖之一。在其墓前,同学们纷纷回想起了他的名言: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并深深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

整个活动持续了五个小时,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更坚定了对党的信仰,提升了爱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更重要的是需要通过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构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地学中心研团组织“就业系列培训”

下一篇:透视“两会”,改革与发展——记地研12班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