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5月28日,地学研团在蒙民伟科技大楼S818组织“就业系列培训—无领导小组面试”,本次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原职业发展协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张天琦给同学们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指导。

张天琦首先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基本流程以及面试官考查的主要能力,随后将14名同学被分为面试者、观察者两组进行了模拟面试。面试者安静地埋头审题,有理有据地陈述自己的观点,观察者认真地观察、思考。张天琦作为面试官对各位面试者在面试中的表现进行细致地观察和详细地记录,随后她对两场面试进行了点评,并带领在场同学互相探讨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无领导小组面试是一种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面试考察方式,此类面试给求职者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个人才能与人格魅力的舞台,有利于用人单位从海量的应聘者中快速筛选出合适的人才。在既定情景下,求职者通过对问题的分析、论述,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便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面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同学发现、认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

岳亚利供稿

上一篇:地研一三班组织春季出游活动

下一篇:地学中心党支部参观李大钊烈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