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5月11日,2015年地学中心博士生社会实践动员会举行。地学研团相关负责人陈晗就实践基本情况、选课过程和一些注意事项,为大家答疑解惑。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是必修环节,是加强清华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在提高研究生对现实问题的认知水平、解决能力和社会担当的同时,也促进研究生的择业就业。

为了更好地开展2015年地学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地学研团以《清华大学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管理办法》为基础,对2015年需要参加社会实践的17名同学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指导。陈晗首先介绍了必修社会实践的意义——既是学生们接触社会、认识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清华大学的良好传统。他还对选课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相关时间节点。中心副主任武海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认真、努力完成社会实践。曾参与过实践的陈欣和蔡俊同学也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了建议和与会同学还就疑惑之处进行了提问、讨论。

(供稿:孙喆)

上一篇:地学中心2014级研究生开展植物园科普之旅

下一篇:地学中心首次参加马约翰杯沙滩排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