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6月20日下午,共青团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研究生第五次代表大会、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研究生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报告厅顺利召开。地学系党总支委员卢麾老师,校研团委副书记胡庆东、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汲世祥及地学系团员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地学系研团总支部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及第五届研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会议材料首次采用了无纸化办会的环保理念,全部会议材料通过微信公众号“清心地学”发放电子版,供代表们审阅。

本次会议分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会议流程、委员选举办法等内容,听取了地学系第五届研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及第五届研会主席团候选成员的相关简介。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大会60名团员代表和66名研究生代表对候选人进行了投票。

图为总监票人主持与会代表投票

图为与会代表进行现场投票

此次会议同时听取了2016-2017年地学系研团总支和研会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地学系研团紧紧围绕着“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的主线,在思想教育、社会实践、就业引导和宣传志愿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义务献血、志愿服务、就业实践等活动顺利举行。地学研会则以“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为目标,建立健全了研会各项制度规范,开展特色活动,提高宣传力度,打造“周五放映室”、“Drink Hour”、游泳、篮球、羽毛球俱乐部等经典品牌。

第四届地学系研团负责人任凤杰做工作报告

第四届地学系研会负责人徐露露做工作报告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研究生总支部第五届委员会委员5名,分别是:冯钊、吕志远、何晴、沈皓俊、葛婉如,同时选举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研究生会分会第五届主席团成员7名,分别是:于馨竹、邓铸、付士稳、张萌、杨帆、徐伊迪、崔文亮。

图为当选成员代表发表就职感言

其后,地学系党总支委员卢麾老师发言,他向这一年来为地学系付出努力和心血的研团研会同学表示感谢。随着地学系研工团队建设的完善,各项院系的活动逐步开展,成果喜人。卢老师也对新一届的研团委员和研会主席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鼓励大家要带着为同学服务的态度,提升学术水平,锻炼工作能力。

图为地学系党总支委员卢麾老师为此次大会发言

随着悠扬的清华校歌,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感谢第四届研团总支、研会全体成员为地学系的辛劳付出,也希望在新一届研团总支部委员和研会主席团的带领下,地学系研团和研会能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篇:地学系研会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次全体会

下一篇:“名山·名校”从黄山地貌看地质之美--黄山世界地质公园走进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