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地学系新生党支部—地研18党支部在蒙民伟科技大楼S818召开本月组织生活会,地研18班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到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理科分团的两位讲师,前来分享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地学学科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生活会现场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理科分团的新讲师、来自地研18党支部的任浙豪同学,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作了首场报告。他以“人们眼中的地学”为出发,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地学学科在各专业领域的发展,并且结合他在贵州省普定县参与石漠化治理的亲身实践,讲述了一个“要把科学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朴素道理。另一位博士生讲师、来自环境学院的何源同学,以饮用水安全为切入点,对我国目前的水资源现状与保护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地描绘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而后,博士生讲师团理科分团团长李哲同学对讲师团的概况进行了简短介绍,也期待更多同学能成为博士生讲师团的一员。

地研18党支部组织委员、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任浙豪

本次生活会的最后,地研18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入学以来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地学系党建助理徐露露同学出席本次生活会并总结发言。

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师生研究方向与生态文明建设息息相关,在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城市活动与人类健康等领域有重要研究成果,深耕专业所长,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争做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

供稿|邓铸卢麾

上一篇:《新地学人》第二十二期

下一篇:【集体风采】创新组织生活 建设美丽中国——记地研14党支部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