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1月6日,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研工组召开本学期地学系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地学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党建组织员陈亚微以及来自7个支部近20名支书和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地学系研工组组长卢麾主持本次会议。

卢麾首先向各支部传达了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相关情况,并鼓励各支部以地研14党支部为榜样,在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方面积极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团班协同开展集体建设工作中的思想引领作用。

武海平以国内地学学科发展沿革为背景,带领大家回顾了清华地学学科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他强调,地学系党建工作的特点是与专业紧密结合,地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开展也应保持地学传统,要充分结合专业需求,带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班风学风,发挥党支部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武海平会上对院系学生党建提出三点要求:一、研究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二、研究生党员应“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来到清华、来到地学系的初心,要时刻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并对科学保持不懈追求;三、要把研究生的党建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 加强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建促学术的积极作用。

随后陈亚微就党员发展标准和流程、党员管理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陈亚微强调在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应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求各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对积极分子加强思想教育和党的理论宣传,帮助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为后续党员发展工作打好基础。陈亚微还结合《地学系党员发展标准和材料清单》等相关文件,对党员发展各阶段材料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细致、深入地为大家介绍党员发展工作。

本次研讨会是落实地学系党总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会议内容贴近支部工作实务,为院系党总支更好完成党员发展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供稿人:徐露露

上一篇:【集体风采】创新组织生活 建设美丽中国——记地研14党支部集体

下一篇:“晌午食堂”首期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