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9月20日下午,地球系统科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助理何雪冰,地学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地学系就业助理陈亚微、地学系教务主管姜培兰出席了本次会议,2019届毕业生以及系研团就业实践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动员会现场

武海平讲话

会上,武海平首先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个人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能平衡心态,理性看待就业问题,做到“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保持自信,积极应对机遇和挑战。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助理何雪冰做职业规划讲解

然后,何雪冰介绍了自己在帮助同学们应对就业问题的工作经历。她首先强调要重视职业规划,了解自己对未来工作条件的需求,同时建议同学们深入了解职业特点,综合多种因素做出选择,走好步入社会的“第一步”。此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了解就业信息的途径和方法,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未来的选择和规划。

就业助理陈亚微做就业政策宣讲

随后,陈亚微就当前的就业形式和就业政策进行了宣讲。她首先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式,鼓励大家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及早做好职业规划,主动了解就业信息。此外,她对当前的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提醒大家要主动树立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诚信意识,理性对待就业机会选择,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教务主管姜培兰讲解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要求

最后,姜培兰就清华大学博士生毕业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她希望,广大毕业生早做准备,以达到学校毕业的相关要求。

会后,同学们就“毕业时间节点”和“三方协议”等热点问题向四位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提问。老师们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祝福大家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本次就业动员会将职业辅导工作提前在毕业生找工作前启动,帮助地学系毕业生们树立应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的积极心态,得到了毕业生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地学系研团就业部还将组织更多专题职业辅导活动,为毕业生同学们就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上一篇:“晌午食堂”首期精彩回顾

下一篇:地学系开展“清华传统与人才培养”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