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7月1日上午,清华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新党员宣誓大会采用“主会场+雨课堂”的方式隆重召开,地研18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雨课堂”线上参会,以特殊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地研18党支部通过“雨课堂”线上参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同志宣读第二批党建标杆单位、标兵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名单。地研18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党建标兵党支部创建。

地研18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党建标兵党支部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环境学院贺克斌教授在发言中提到,他带领团队自主设计了外场观测平台,开展了持续时间达20年的观测实验,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霾化学”的理论框架,为科学治霾提供了科学支撑。积极分子马瀚辰同志的研究方向正是大气污染防治,听完贺克斌教授的发言,他写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参与在祖国的蓝天保卫战中是我的荣幸,也让我感受到一代又一代环境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斗志、奋力前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在由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同志带领新党员宣誓的环节,地研18党支部胡子瞻同志作为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胡子瞻同志表示,在之后的学习中,要踏实做好科研,努力奋斗实干,用更加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校党委书记陈旭老师在会上的发言,地研18党支部成员学习了解了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开放大量线上学习资源,同时加强国际合作,为全国和全球抗疫贡献力量的责任担当。陈旭老师对我们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政治过硬,忠于信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责任过硬,勇于担当,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风过硬,严于律己,共同维护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政治生态和校园环境。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大会闭幕后,地研18党支部组织委员夏雯雯向支部成员通告未来两年内,支部为建设清华大学标兵党支部设立的基本原则和组织生活框架,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地研18党支部将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不断优化工作方案,结合自身特色进行组织生活安排,为建设学习型、功能型支部而不懈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发挥示范作用。

地研18党支部标兵党支部授牌

供稿 | 地研18党支委

供图 | 胡子瞻、地研18党支委

上一篇:奋进正当时 | 副校长杨斌参加地学系毕业班级党团日活动

下一篇:地学疫情|免费共享疫情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