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年11月25日,在清华大学地学系党委副书记卢麾、研工组组长俞乐带领学生赴航天宏图公司参观学习。地学系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航天宏图首席科学家李成名、高校合作推广部总监任芳等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成名为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科研布局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情况,以及公司在科研方面的战略规划和实施计划。航天宏图的工程师为同学们分享了航天宏图公司业务发展、各行业典型应用案例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实景三维建设中的应用。

在交流环节,李成名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并就遥感技术前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交流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也拓展了前瞻性的学科视野,加深了对于遥感技术的认识。

同学们还参观了航天宏图展厅,观看PIE一云一球一工具集系列产品、无人机、“女娲”卫星星座等技术成果,沉浸式地体验了AR和VR产品。

同学观看PIE一云一球一工具集系列产品

同学沉浸式地体验了AR和VR产品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于航天宏图公司的整体情况、遥感技术的应用等方面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前景与职业规划也有了进一步认识。在与专家的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拓展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此次活动也能够启发同学更进一步思考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


供稿:孙哲伦

编辑:王佳音

审核:卢麾、俞乐 耿睿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师生参加首届全国信息地理学大会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组织学生参观中国科学院怀来遥感综合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