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0月22日,地学系组织3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地学系教师卢麾俞乐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怀来遥感综合试验站

中国科学院怀来遥感综合试验站隶属于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系统遥感试验与地面观测网络,依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立,是国家空基和高分遥感专项地面真实性检验网核心示范站,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试验研究基地。

中国科学院怀来遥感综合试验站运行主管柏军华详细介绍了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观测研究定位,以及站内外试验观测场、观测平台和观测能力。

清华师生听取柏军华老师讲解无人机操作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怀来遥感综合试验站大气条件与基准辐射、定量遥感精细试验区、遥感像元尺度观测场等观测试验平台和场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多种类型无人机、定量遥感四维观测塔吊、高架车等地面遥感试验移动观测平台的介绍。

此次参观是地学系开设的本科生课程《遥感与地理》与研究生课程《生态遥感基础》、《生态遥感实践》共同组织的联合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加强了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认识,增进了地学系与专业机构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培养新型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清华师生学习遥感试验移动观测平台



供稿:郭钰 苑新群

编辑:王佳音

审核:卢麾 俞乐 耿睿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就业实践 走进航天宏图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2023年博士生必修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