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一、项目简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与埃克塞特大学生命与环境学院以及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多年来在气候变化和环境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成果丰厚。2015年,受国际著名期刊《柳叶刀Lancet》委托,两校多名学者联合推出健康和气候变化特刊。埃克塞特生命与环境学院气候变化主任Stephen Sitch教授也多次到访清华地学系,与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展开联合研究。

双方自2015年开始尝试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协议(Jointly Awarded PhD Degree)于2017年11月正式签订。该项目不仅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学者在气候变化、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关键领域的科研合作,也将使地学系的优秀学生通过联合培养接触到更多资源和专业知识,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将在5年内支持地学系6名博士生,其中一年前往埃克塞特大学学习,项目全程由两校学者共同担当导师,完成一篇博士论文,举行联合答辩。顺利通过后,学生将获得清华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颁发的联合博士学位。

二、具体内容

  • 招生对象:地学系普博生1年级或直博生2年级在读

  • 招生名额:2019年9月入读(2

  • 研究领域:不限

  • 费用资助:埃克塞特大学提供博士在读期间的学费减免,学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生活费资助(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或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

  • 如何申请:感兴趣的同学请先行咨询导师,获得支持后,提交英文简历和研究计划xumengthu@mail.tsinghua.edu.cn.埃克塞特大学将为你联系合适的导师。

  • 截止日期:请于2019年1月18日16之前提交上述材料

  • 联系咨询: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咨询,徐孟 62788961xumengthu@tsinghua.edu.cn

埃克塞特大学创立于十九世纪中叶,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Russel Group)成员之一,拥有世界领先的科研水平和极高的学生满意度,三个校区均坐落于英国西南部埃克塞特市和康沃尔郡。该校地理学在2018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1位,在地球系统和环境科学排名中位列全英第4位。该校总计有超过200名学者在环境和工程两大学院开展气候变化、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跨学科研究,其中包括70多名研究气候科学的学者。英国国家气象局(Met Office)位于埃克塞特市,与埃克塞特大学开展众多联合研究并设有多名联合主任,共同为IPCC第四次和第五次报告做出重大贡献。

清华大学地学系办公室

上一篇:地学系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下一篇:奖学金信息 | 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博士生交流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