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为积极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共克时艰,2022年5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地学系地研21党支部集体参加学校组织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12点,地研21的同学们陆续前往新清华学堂,穿戴整齐后,进入工作区域接受上岗前的培训,准备好接待前来接种疫苗的同学。在疫苗接种服务的现场,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主要负责入口引导、场内引导、知情同意书撰写、信息登记等点位,几乎包括了疫苗接种过程的全流程。整个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按照岗位要求各尽其责,为疫苗接种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穿戴防护服

志愿服务现场

在完成整场志愿活动后,地研21的同学切身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以下是同学们的一些感想:

孙艺达:很荣幸加入战疫“清”年突击队,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每当遇到忘记带证件或者其他特殊情况的同学,我都会尽可能想其他办法帮助他们完成信息注册,而注射疫苗的同学每次离开也都会说一句“谢谢”。我觉得这种团结、奉献和共情的精神是校园里最宝贵的财富。

谭畅:第一次做疫苗接种志愿者。已经习惯了做核酸的舒适体验,也曾感受到疫苗接种的顺畅过程,却极少注意到在现场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这一次,自己成为了那个默默转动的“螺丝钉”,辛苦之余,在心里默默地感谢所有的“大白”和“小蓝”们,感谢大家让一切变得如此高效。

叶圣彬:第一次和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大家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工作,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我所在的是录入台的点位,工作并不复杂,只需要核对接种人的身份信息及录入正确厂家的疫苗编号。和我搭档的接种护士时不时跟接种的同学们聊天,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在工作间隙的聊天中我了解到,这位护士的入党日期正是5.12国际护士节,她曾在地坛医院参与过抗击非典的工作。虽然她“云淡风轻”般的讲述这些经历,但我却不由得对她肃然起敬。在高强度的工作和闭环的生活条件下,她依然能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并将乐观的态度传递给周围的人,是我应当学习的榜样。

林晓娟:非常高兴作为志愿者亲临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亲身经历后才真正明白,这些秩序井然的背后,是无数志愿者的辛勤汗水凝聚起来的付出。仅仅一个下午,穿着防护服在室内工作都感到十分闷热,而对于那些在烈日炎炎下穿着厚厚防护服,负责做核酸的“大白”却怎能不心疼?

任扬航: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负责的是留观区,主要任务是关注接种疫苗的同学在留观期间是否存在不适。服务期间,我们都戴上了防疫口罩、面罩等防疫装备。起初,对于随之而来的闷热感到不适,但随后很快就克服了。相比之下,工作在一线的抗疫志愿者服务时间更长,任务更重,因此也着实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和不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下这场抗“疫”战役!

参与志愿服务的地研21同学合影

文字:吴宇辉

图片:胡子瞻

编辑:吴宇辉 王佳音

审核:俞乐 陈亚微 胡子瞻 张强

上一篇:别样的毕业答辩记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地研17、18党支部联合开展总书记两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