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16日,为充分了解志愿者的想法与需求,确保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冬奥志愿服务中,清华大学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S818举行了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座谈会。地学系党委副书记卢麾副教授、青年委员俞乐副教授、组织委员陈亚微老师以及地学系参加本次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6名研究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本次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中,倪好、张语桐同学参与标兵组工作,吴宇辉、周宇峰同学参与场馆志愿者工作,李淼和张胜龙同学则分别参与对外联络和城市志愿者工作。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工作详细介绍了前期的面试选拔、训练筹备,以及后期的疫情防控、上岗任务、志愿周期等情况。志愿者们表示,训练的过程虽然艰辛,但能够直接参与到冬奥相关的工作中是一件非常自豪、难忘的事情。

从左至右分别为卢麾、俞乐、陈亚微

陈亚微在座谈会上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们在学业、生活方面面临的困难,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她表示,地学系的志愿工作素来有优良传统,曾出现过市级、校级五星志愿者的优秀典型,希望志愿者同学发扬传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俞乐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慰问。他强调,本次志愿服务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但同时志愿者们肩负的责任也很大。他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志愿活动,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也不能懈怠学业,应全方位良好发展。

卢麾对大家前期的付出表示肯定。他与志愿者们逐一交流,详细询问了各岗位志愿者近期的状态以及后期的志愿任务,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示清华地学人的精神风貌,上好冬奥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表示,各研究生志愿者的导师以及研工组老师都将全力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参与座谈会的志愿者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展现清华学子、清华地学人的担当。

与会者合影


文字:邵长坤、江锐捷

图片:王佳音

审核:张强 卢麾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领导班子成员新春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篇:蒋南翔奖学金获得者专访|邓铸:打造监测全球气候变化的“碳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