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4月13日,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带领地学系15名师生前往雄安新区雄县考察,并就加强党建、科研和实践合作等工作与雄县部分领导干部交流座谈。雄县常务副县长张义霞、雄县人大副主任、生态办主任宋志通、双堂乡党委书记刘喜军、双堂乡政府乡长庞宏伟等出席座谈活动。

上午,地学系师生一行抵达雄县双堂乡人民政府并展开座谈。双堂乡党委书记刘喜军和双堂乡政府乡长庞宏伟分别介绍了雄安新区、雄县和双堂乡的基本情况,双堂乡李岗村支部书记胡志勇介绍所在支部情况。随后,地学系2018届毕业生、双堂乡李岗村村主任助理崔文亮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在座师生汇报了在双堂乡参与的扶贫攻坚、环保和党支部建设方面的工作,并表示要做脚踏实地的基层工作者。最后,武海平介绍了清华地学的历史由来、目前主要科研方向等。他表示,实践考察能促进地学系学生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也能让地学系的学术研究更加接地气,让同学们走出象牙塔,看到科学研究的应用场景,在国计民生的层面上理解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

地学系师生一行访问双堂乡人民政府

武海平介绍清华地学系的历史和科研情况

下午,地学系师生一行访问雄县人民政府,雄县常务副县长张义霞、雄县人大副主任、生态办主任宋志通等会见地学系师生。张义霞向地学系师生介绍了目前雄县的重点工作,并提出扬尘治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是雄县亟待解决的生态环境问题,希望地学系师生能够发挥专业所长助力雄县生态环境建设。宋志通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雄县大气污染防治和白洋淀流域综合整治情况,并与地学系师生就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武海平表示,基层的工作确实很锻炼人,也能够发现很多问题,有些问题需要专业技术和专业人才的强力支撑,清华地学的大气科学和生态学学科都有很强的应用背景,可以通过科研合作、建实践基地和支部共建等方式加强双方合作,不仅可以让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也能使高校的科研成果发挥作用,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张义霞向地学系师生介绍雄县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地学系师生与雄县领导进行座谈

地学系师生一行访问雄县人民政府

参访期间,地学系师生还前往双堂乡宫岗村、雄县昝岗镇等地,参观了苗景兼用林、雄安站建设等项目,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探讨。未来,双方将以基层支部共建为契机,加强支部间交流,将科学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雄县、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清华地学力量。

地学系师生参观苗景兼用林

地学系师生参观在建的雄安站

供稿人:徐露露

上一篇:“一二·九”活动系列-“策马环球”联队“一二·九”动员大会暨首次分声部排练

下一篇:2019年地学系女教职工参加乒乓球趣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