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先立后破 实现双碳目标

报告时间:2024年1月11日10:30-12:0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

主 讲 人:刘燕华

报告时间 2024年1月11日10:30-12:0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
主 讲 人 刘燕华

讲座简介: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双碳目标进程及面临的挑战有哪些?本报告从达峰之前是立的关键期、统筹协调与平衡、绿色创新与竞争、绿色金融与能源安全4个方面系统阐述气候变化问题的本质,分析先立后破的实质,并从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角度提出实现双碳目标的解决方案。

主讲人简介:

刘燕华,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务院原参事。刘燕华部长长期从事创新方法、气候变化、资源环境、绿色发展、风险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和科技管理工作,担任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顾问、国际风险管理理事会(IRGC)顾问等。担任《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主编,著、编专著30余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50余篇。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42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