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3月7日中午,清华大学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S927举办了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午餐沙龙学术交流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地学系系主任罗勇教授作为主讲人。他结合地学系专业特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的可再生能源气象学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午餐会现场

罗勇从可再生能源气象学定义出发,分析了中国风能太阳能开发利用现状与趋势,结合国家“双碳”目标提出了学科发展新任务、关键科学问题。他还对双碳目标下的可再生能源气象学研究与应用进行了分析,回顾了地学系在风光资源宏观评估、风电场和光伏电站微观选址,发电量预报以及风电场智能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科研攻关进展。

罗勇表示,地学系要响应国家战略需要,在支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的大气科学研究与应用方面深耕细耘,为推动我国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清华地学系应有的贡献。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可再生能源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路雯 姚松坤

编辑:王佳音

审核:耿睿 罗勇

上一篇:地学系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2023年第十二届“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