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1年6月23日,地学系第二届博士后学术论坛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地学系和车辆学院共30余位博士后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包括计划于7月入站的博士后。在论坛中,地学系博士后谭深、李睿、刘钊,车辆学院博士后张国军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研究经历以及申请基金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图 论坛现场

在论坛上,谭深作主题为“生态遥感的现状与挑战”的报告。他介绍了如何将植物生理生态学基本原理与遥感技术结合,应用于植物光合能力遥感估算、水循环、农业估产等领域的案例。

张国军作题为“博士后出站及北京生活”的报告。他结合切身经历,以及博士后工作期间的科研情况等内容,详细讲述了目前博士后面临的现状以及在未来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需要了解的政策等,并通过对自身实际经验的介绍为博士后们在北京工作和生活方面提供参考。

李睿作题为“博士后基金申请心得分享与博士后经历感言”的报告,他结合自己从事空气质量模拟、气溶胶化学组分定量分析等方面的研究经历,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的心得。

刘钊博士作题为“博后及青年基金申请经验教训分享”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申请博士后和青年基金的经历,详细讲述了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细节。

参会的博士后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了在学术、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许多有用的经验。本次活动也作为“进站教育”,为即将入站的博士后们提供了参考。


供稿:乔晨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自信自立自强,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罗勇在2021年地学系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