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6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汤绪教授到访清华大学地学系。地学系主任罗勇教授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818会见汤绪。双方就合作发展等相关事宜展开交流。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曲炜、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副教授许磊、地学系教授杨军、副教授蔡闻佳、助理教授同丹出席会议。

罗勇代表地学系对汤绪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汤绪一直以来对地学系的支持表示感谢。罗勇为来宾介绍了地学系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情况。他表示,汤绪教授的到访开启了地学系与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和大气科学学科紧密合作的新局面,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不断上升合作的高度,结出硕果。

清华大学地学系主任罗勇教授

社会科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曲炜重点介绍了“地平线全球青年共同发展计划”项目情况。该项目秉承点燃青春梦想,助力人生成长,培育领军人才,引航青春力量的宗旨,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致力于唤醒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意识,激励青年投身可持续发展事业,推动全球青年将可持续发展付诸实际行动。

清华大学社科院教育中心主任曲炜

汤绪对地学系近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社科院“地平线全球青年共同发展计划”项目表示肯定。他指出,希望与清华地学系和社科院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推动全球变化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和全球胜任力人才的培养。

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汤绪教授

地学系参会的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双方围绕气候变化研究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并对全球气候治理以及可再生能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清华大学地学系、社科院和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入合作,以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会议合影

汤绪现任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教授,兼任联合国减灾署/国际科学理事会国际减灾研究计划IRDR计划办公室高级科学顾问等。他曾任联合国特别机构世界气象组织(WMO)天气与减灾服务司司长,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司长、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华东区域气象中心主任和上海气象局局长等。

供稿:徐孟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下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中国碳中和与清洁空气协同路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