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报告题目:邻体相互作用对树木生长的影响

报告时间:2024年4月8日 10:00-11:00

报告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

主 讲 人:唐志尧

报告时间 2024年4月8日 10:00-11:00 报告地点 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
主 讲 人 唐志尧

讲座简介:

生物多样性是维持生态系统功能的重要基础,其影响主要体现在邻域物种之间的相互作用。树木生长是森林生态系统碳汇功能形成的关键过程。报告将通过野外长期观测与生物多样性控制实验,探讨邻域范围内树种多样性以及功能性状差异对目标树木生长的影响,并解析邻域尺度树种多样性促进森林生产力的水分机制。

主讲人简介:

唐志尧,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生态学系主任。主要从事植物群落生态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植物群落生态学、生物多样性及生态遥感等。主要成果发表在PNAS,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Nature Plants, Ecology, Journal of Ecology等刊物,Google引用近16000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及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等奖项。现任北京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生物地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及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

上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48期

下一篇:全球变化科学紫荆论坛第44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