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进一步关注促进地学系博士生骨干更好地成长,帮助他们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党建经验,4月2日,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组织19师生来到天津市武清区,与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联谊活动。武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进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党支部成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


当日下午,高进田会见实践团师生一行。他代表武清区区委对实践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武清的文化历史和党建经验。区人才办介绍到,武清作为京津冀地区地理位置、空间布局、综合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具有京津冀核心区域最优性价比的宜居宜业环境

随后,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介绍了武清区及区委组织部的党建情况。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武清区委组织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此外,区委组织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四个走遍”动起来、入列轮值干起来、为民服务做起来、困难“亲戚”帮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的“五个起来”专项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区委组织部也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座谈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清华大学地学系副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座谈会上作介绍。


在座谈会上,清华大学地学系副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介绍了清华大学地学学科的历史沿革以及目前地学系的学科发展情况。三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张岩、任浙豪和夏雯雯分别介绍了地学系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分享了作为青年学子在工作中应如何凝聚思想共识,在实践中服务社会的经验做法。

   高进田在总结发言中对来访学生寄予希望,表示清华学子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将个人发展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实践团师生参观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


此外,实践团师生还参观了武清区文博馆、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并和湿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生态环境和治理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供稿:岳思妤

图片:胡子瞻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卢麾

上一篇:地学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下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气溶胶湿清除的长期特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