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地学”无垠,“心知”浩渺,满怀着对2018年的憧憬与希望,汇聚你我的“地心引力”,向新的一年再度出发!2017年12月29日晚,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2018 “地心引力”新年晚会在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隆重举行。地学系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罗勇教授,地学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副研究院,心知天气CEO吴飞出席晚会。参加本次晚会的还有地学系师生、校友及其他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和心知天气公司代表。

伴随着地学系老师的祝福视频,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罗勇教授向在场观众致欢迎辞。他提到,从1928年清华大学成立地理学系,2009年成立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到2016年11月30日地球系统科学系成立,2018年将是地学在清华迎来的第90个春秋。在过去的一年里,地学系在科学前沿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学科评估上完成了预期目标,国际影响力逐步扩大。他鼓励地学师生继续努力,再攀科研高峰。随后,本次晚会赞助商、心知天气CEO吴飞表示,希望心知天气能够与清华地学系开展更加深入的科技转化合作,推广优质科技成果,加强技术转移,实施“产学研结合”,积极促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从左至右:罗勇教授,吴飞,武海平副研究员,教师代表黄小猛副教授等参加晚会

地学系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罗勇教授致辞

心知天气CEO吴飞致辞

由17级新生带来的开场舞《咋了小埋》,以可爱的睡衣风揭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动感的舞姿、俏皮的音乐展现了地学系新生对新年的活力与憧憬。

17级研究生表演舞蹈《咋了小埋》

15级研究生“清华屯儿里清华人”带来的《青花屯》舞蹈、来自印度的地学系博士后Reshmita和女儿Rain带来的印度舞,以及地学系博士生陈如彦和段苏芩带来的《“醉”美民族风》,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地学人对美的最好诠释。

15级研究生表演舞蹈《青花屯》

博士生陈如彦表演舞蹈《“醉”美民族风》

博士生段苏芩表演舞蹈《“醉”美民族风》,

印度舞表演者Rain

博士后Reshmita表演印度舞

除此之外,教师子女武子瑄的古筝独奏表演,合唱、跆拳道、相声和魔术等节目异彩纷呈。节目的间隙,歌唱接龙的游戏拉近了观众与舞台的距离。由心知天气提供了零食大礼包、京东购物卡和iPhone X等暖心大礼的抽奖环节,更是将晚会推向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武子瑄表演古筝独奏

研究生合唱

跆拳道表演

魔术表演

游戏环节

罗勇教授颁发终极大奖iPhone X

合影留念

新年晚会在现场观众的欢呼与笑声中落下帷幕。晚会曲终,新年却即将开始。清青校园,地学闻芳,在辉煌历史与新时代的交接之际,地学系师生将不忘初心,心怀未来,用更好的成绩迎接新的一年!

供图 | 杨艳宾 李浩然

供稿 | 刘晓暄 邓铸

上一篇:地学系获清华大学2017年研究生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组织宣传奖”

下一篇:地学系研会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次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