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新闻热点

6月7日上午,地学系组织师生参加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会议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校园安全指挥中心主管王大鹏、中关村派出所驻清华大学民警李广森进行宣讲。地学系教职工及学生20余人参加了教育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卢麾主持。

活动现场

王大鹏结合4月8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围绕电信诈骗范围及常见形式,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他强调,目前电信诈骗的范围迅速蔓延,手段翻新速度快,并且犯罪团伙有组织、有预谋地进行诈骗。因此,为预防诈骗应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

李广森结合办案经历,分析了5月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案发率较高的诈骗方式及案件处理方式。

通过此次讲座,地学系师生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人身财产安全和共创和谐校园提供保障。

活动合影

供稿:付美娟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积极参与,奋勇拼搏——地学系分工会参加清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俞乐课题组发布首幅中国梯田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