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 > 课程体系 > 研究生课程 > 正文
生态学基础与前沿
主讲人:

学分 :  

学时 :  

开课学期 :  

课程类别 :  

描述

教学目标:

帮助学生理解和学习生态学的一些基础和前沿知识,对一些生态学现象有科学的解释,理解本领域的主要进展和存在的科学问题。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是生态学前沿领域进展讲座系列研究生课程之一。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与实践训练,使研究生熟悉当前全球生态学和全球变化生态学的发展趋势、最新研究方法与思路以及学科前沿,为进行相关领域研究提供最新学术思想与研究方法。讲座内容包括地球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类型和管理以及全球变化的形成原因与预测、全球变化对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的可能影响、典型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对策等。设立此课程就是要将这一科学前沿及其相关技术介绍给生态学、大气科学、地理科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并指导学生对现有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开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