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 > 课程体系 > 研究生课程 > 正文
地球系统模式导论与试验
主讲人:

学分 :  

学时 :  

开课学期 :  

课程类别 :  

描述

教学目标:

本课程“地球系统模式试验”以自主研发的耦合器C-Coupler1和C-Coupler模式平台为基础,培养研究生在地球系统模式试验方面的动手能力。其中,将讲授耦合器C-Coupler1、C-Coupler模式平台、诊断工具、试验模式、试验场景和分析方法等基础知识。此外,还将通过上机试验、试验设计讨论和试验结果分析讨论等形式,让研究生实际操作地球系统模拟。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从地球系统模式的基本概念和构架入手,介绍地球系统各分量模式的基本方程及其数值求解方案,物理、化学与生物过程及其参数化方案,包括大气环流模式中的动力框架、物理过程参数化以及气溶胶过程模块,海洋环流模式中的动力框架、物理过程参数化与碳化学、生物化学过程模型,陆面物理过程模式与动态全球植被模式,海冰动力学模型、热力学模型和厚度分布模型。介绍模式的代表性应用、比较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