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5月20日上午,地学系党总支和分工会共同组织全系教职工前往参观“实种实褎 实颖实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和“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来自地学系各课题组和系机关共2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观展活动。

美术学院校庆特展以“实种实褎 实颖实栗”为主题,寓意美术学院建院后围绕服务国家、服务民生开展艺术设计创作的丰硕成果。结合集体观展感受,地学系教职工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专业发展要密切服务国家需求、新时代高校在加强美育育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

图1 参观现场

在校史馆110年校史展览观展过程中,大家不时在珍贵校史文献、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深入领会学校百余年来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大家对近些年学校在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全球战略,以及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对110年来校史的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一代又一代清华人在祖国建设中发挥的奋勇拼搏的精神,并对高校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美术学院校庆特展和110年校史展览,进一步加深了对清华精神的理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建设好世界一流地学学科不断努力贡献。

图2 观展人员合影

供稿:陈亚微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守卫红树林的“幕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