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聘 > 正文

清华大学地学系徐芳华副教授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收海洋动力学和海气相互作用聘博士后2名。

一、研究方向

方向1.利用观测资料和再分析资料评估目前气候模式对海洋模态水的模拟能力;研究影响海洋模态水形成、结构和输运的主要因素及其相关的物理和动力机制;开展高分辨率海洋数值模拟,对海洋模态水的形成和传播路径进行模拟分析。

方向2.利用观测、再分析资料和数值模拟结果,分析海洋和海浪对热带气旋的响应以及反馈;研究当前气候变化下热带气旋强度增加,海洋热力和动力的响应情况,及其对热带气旋发展变化的影响;开展高分辨率耦合数值模拟,探索海洋、海浪、大气间的相互作用。

二、申请条件

1.符合国家及清华大学博士后录用规定。已有海洋、大气科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3年内),或近期能顺利完成答辩获得博士学位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对海洋中的物理和动力过程及海气相互作用有较深入了解。

3.从事过观测资料或模式输出结果的分析诊断;具备海洋模式模拟经验;熟悉Fortran, Matlab, NCL, Python等软件。

4.热爱科研工作,富有创新意识,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较强的中、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三、工作待遇

1.一经录用,薪资按照国家和清华大学相关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

2.可租住博士后公寓及解决子女入园、入学;享受清华大学教职工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3.鼓励并推荐博士后申报各类博士后支持计划,支持计划情况如下(引进项目和水木学者如果均入选,资助二选一):

--国家“博士后交流支持计划引进项目”:适用于在国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国家给予两年60万元资助;

--清华大学“水木学者”支持计划:年薪(税前)30万元,支持期限为两年,享受租房补贴和其他补贴;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特别资助:15万元;面上一等资助:8万元;面上二等资助:5万元;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给予每人3万元资助。

四、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chenlei16@tsinghua.edu.cn,标题为“申请博士后-姓名”。申请材料应包括:(1)个人简历;(2)学位论文摘要;(3)发表(含录用)论文清单;(4)三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恕不接待来电、来访,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五、参考信息

(1)徐芳华副教授简历:

http://faculty.dess.tsinghua.edu.cn/xufanghua/zh_CN/index.htm

(2)中国博士后管理政策: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3)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杨军教授招聘城市生态系统方向博士后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诚邀海外英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