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为促使地学系教职员工全面了解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政策,6月1日,地学系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举行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邀请技术转移研究院王燕院长作题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专题报告。地学系主任罗勇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地学系、工业工程系、机械系、航天航空学院、医学院、清控核能等单位的20余名教职工参加。

罗勇主持交流会


王燕作主题报告

王燕阐述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与行业变革的内涵,介绍了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核心要素之一,科学家应如何通过科研成果产出进行技术供给,并转化为服务企业的技术需求以及服务政府的技术服务。同时,她分析了在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影响高校院所转化成效的主要因素,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技术转移整体情况和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机构的技术转移研究院的服务体系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人事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学校在物质领域、信息领域、生命领域的成功典型案例。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她针对教师们提出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合作伙伴选择、技术定价、收益分配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交流会现场

罗勇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一直以来,技术转移研究院为地学系教师在技术成果转化方面提供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此表示感谢。他表示,地学系教师今后将更好地借用学校技术转移研究院的专业平台,将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合理转化,落地使用。

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收获颇丰。不仅全面了解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政策,也为今后如何将成果转化、服务社会提供了思考。


文字:李娟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俞乐课题组发布首幅中国梯田分布图

下一篇:2060年可再生能源从29.5%增至70%?低碳技术不能“掉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