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为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地学系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红色实践活动。5月29-30日,围绕“探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地学系地研18党支部、地研20党支部及地学系师生赴上海市,实地探访多伦路街区、北外滩、陈云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来自地学系各个年级的20余名学生党员、群众和地学系教师等参加活动。

地学系师生参访多处北外滩红色实践点

上海市委党校虹口党建研究室主任潘秦保以“多伦路的红色记忆——党领导的城市地下斗争”为题,向地学系师生讲授了“行走的专题党课”。这次生动的党课以有“红色对角线”之称的街区开始,在潘秦保的讲授下,地学系师生分别参访了鲁迅、瞿秋白、赵世炎先生以及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居,周恩来总理的隐居处以及中国左翼作家联盟纪念馆等地。在实地探访中,地学系师生深切感受到革命之初,中国共产党开展地下工作的危险与不易,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精神,以及发动群众,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经历的坎坷和付出的心血,深切认识到入党誓词的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地学系师生在“行走的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地学系师生在上海邮政博物馆、外白渡桥、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陈云纪念馆等地开展学习(从左至右 从上至下)

在北外滩,地学系师生参观上海邮政博物馆、外白渡桥、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等地。潘秦保介绍说,这些历史悠久的建筑和上海人民一起见证了上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

在陈云纪念馆和陈云故居,地学系师生听取了陈云同志的生平和伟大事迹,他的勤俭朴素的崇高品德和为党、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决心,都让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如何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实际行动中如何秉承并发扬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优良传统。

地学系师生围绕实践和党史开展学习研讨

此外,地学系师生结合实践和党史学习体会,开展组内交流,探讨新时代研究生该如何以专业特色服务祖国人民。同时,拟于返校后绘制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上海党史地图,讲授地图背后的党史故事。地学系将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以创新形式学习党史,做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百年党史 万里征程”研究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简介

地研18党支部作为第二批党建标兵党支部创建单位,联合地研20新生党支部响应“百年党史 万里征程”研究生党支部特色活动号召开展红色实践。以“探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地学特色创新形式学党史,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供稿:任浙豪 夏雯雯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上一篇:2060年可再生能源从29.5%增至70%?低碳技术不能“掉链子”

下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中国煤电转型的流域尺度水压力风险”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