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510日,地学系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地研15党支部、地研17党支部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开展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党史学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联合共建。共50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并作学习交流。系党总支副书记武海平、系党总支委员黄小猛作为系党总支联系人出席本次活动。

1 地学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现场

 

在学习交流环节,地研17党支部围绕1978年至1999年期间党史重大事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七位研究生党员依次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及四项基本原则、经济体制改革、经济特区创办及对外开放格局、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邓小平南方谈话、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和发展、香港澳门回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分享。地研17党支部书记王景萌对七位研究生党员的学习分享进行了系统梳理。

2 地研17党支部方正同志进行学习分享

 

地研15党支部以党史发展为脉络,围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主题,对新时期党史发展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来自地研15党支部的16研究生党员依次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在国家方针政策、战略布局、国计民生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和建设成果。

 

3 地研15党支部张机时同志进行学习分享

 

随后,地学系教职工第三党支部教职工党员结合自己的家乡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情况,开展“读党史、讲党史、悟初心”特色党史学习交流发言。四位教职工党员依次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北京、山东、河南四个地区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改变,从自己的切身体会来阐述改革开放后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党和政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勇气、智慧和魄力。教职工党员们还结合本职工作回顾了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地学学科的使命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4 武海平同志做总结发言

 

在交流总结环节,武海平表示,地学系师生联合共建党史学习准备充分,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有条理”,教职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接地气”,学习形式生动新颖,达到了学习活动促进交流、提升成效的目的。武海平还说,师生联合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结合清华校史、地学系系史,研究生要围绕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职工要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行政队伍,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地学学科不断凝聚力量,努力开拓。

 

 

供稿:地研15党支部、地研17党支部、地学系教职工第三党支部

审核:陈亚微、武海平

 

 

上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基于高分辨率数值模拟量化复杂地形地面降水‘真值’的不确定性”学术交流

下一篇:清华大学地学系卢麾课题组在GRL发文提出基于高分辨率的数值模拟量化地面降水“真值”不确定性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