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在春风呢喃的三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清华大学地学系分工会于3月8日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举办了“紧跟春天的脚步——插花DIY礼物送给谁”为主题的插花活动。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插花协会的马振伟老师和冯雅洁老师带领大家感受插花的艺术之美。

插花活动现场

在活动伊始,马老师介绍了插花的分类、遵循的原则以及东西方插花的特点等知识。冯老师同大家分享了插花的技巧并悉心指导大家创作。

作品展示

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展开,大家认真修剪,发挥创意,通过自己灵巧的双手,用心制作花艺作品,享受着节日的快乐。经过精心修剪,一束束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诞生。

插花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另外,地学系分工会还选派了1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三八”节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路欢声笑语,释放热情,欣赏着校园春色,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健步走的愉悦和快乐。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巾帼风采。

地学系女教职工参加健步走活动


供稿:刘晓婷

图片:刘晓婷 王佳音

编辑:王佳音

审核:武海平 卢麾






上一篇:地学系午餐沙龙系列活动报道—— “高分辨率海洋-海冰模式网格和相关的海冰动力学模拟成果”分享

下一篇:清华大学提出智慧遥感制图概念框架 并牵头完成历时36年30米分辨率全球逐日“即得即用”卫星遥感数据立方体和逐季节全球地表覆盖图